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中心  网络课程  实验教学  师资队伍  教学平台  申报材料  规章制度  成果展示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经管中心“外商企业百... 10-16
2023中国证券业防范非... 10-13
我中心两位教师主持的... 09-22
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09-14
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09-14
   中心公告
关于开展第二届教学奉... 04-02
关于2018年“元旦”放... 12-26
关于2017年暑期放假安... 06-30
关于2016年“国庆”节... 09-28
2016年“端午节”放假... 06-07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调研组赴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调研评估
2019-06-04 09:09  

6月3日下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郭宏教授率调研组赴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调研评估,深入了解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两周年运行情况,全面评估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两周年建设成效。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管委会副主任郑红英全程陪同调研,管委会调研员秦志国、副主任信恒占以及市商务局、交通局、司法局、市场监管局、自贸区管委会等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调研组首先来到自贸区展厅,观看了《以古闻名,以新出彩》宣传片,详细了解了开封片区“一心四谷两港”产业布局以及空间规划、开封片区9大产业等内容。通过展厅核心区,展示了开封片区“六规五勘评”为主要内容的多规合一新模式,以及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的制度创新成绩。随后,调研组在综合服务中心现场观看了“放管服”改革宣传片,在讲解员引导及讲解下,深入了解自贸区开封片区系列制度创新及营商环境建设成效,并通过业务办理模拟演示,直观感受开封片区政务服务改革所带来的便利和高效。

在座谈会上,郭宏教授首先对此次评估的背景、意义及评估体系构建进行了介绍,管委会副主任郑红英从顶层设计、制度创新、产业发展及营商环境建设等方面对自贸区开封片区两周年以来建设发展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随后,调研组围绕政府职能转变、扩大投资领域开放、推动贸易转型升级、深化金融领域开放创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加强机制保障等方面,分为6个调研组分别与相关领域负责同志进行座谈,深入了解各领域建设发展情况。

郭宏教授对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两周年以来围绕“为国家试制度、为地区谋发展”的历史使命,在制度创新、营商环境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认可,同时,郭宏教授强调,自贸试验区建设要将制度创新摆在核心位置,突出体现差别化探索,以制度创新红利不断释放及营商环境的逐步优化作为吸引企业及项目入驻的良好基础,积极、耐心地培育产业发展,形成制度创新与产业发展相得益彰、互促共进的良性互动格局。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一行到洛阳自贸区开展两周年评估
下一条:我校第六届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CopyRight@2005-2013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